​【中国经济秋季报】粮食丰!夏粮和早稻实现双增产 前三季度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

2021-10-19 16:01:2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央视网消息:今年夏季以来,我国多地遭受了严重的自然灾害,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昨天(10月18日)表示,尽管自然灾害对农作物的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但总体来看,秋粮有望实现较好收成,有利于全年丰收。

前三季度,我国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两年平均增长4.9%,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农林牧渔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长5.5%,对增长的贡献率超过10%。

尽管部分地区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对农作物的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从全国范围看,农业生产的气候条件总体上还是较为适宜的,田间管理和减灾措施也是有力的。今年夏粮和早稻实现了双增产,合计增产2.2%。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