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电影总票房 超400亿

2021-10-18 08:49:1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魏若涛)据国家电影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今年以来全国电影总票房已超400亿元,达到401.26亿元,而银幕数量达80743块,总票房和银幕数量居世界首位。

经过短暂的沉寂后,中国电影市场今年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其中在中秋档、国庆档,多部国产电影票房爆火,不仅有力助推了今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还成功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关注。

国庆档电影中,电影《长津湖》票房爆火,截至昨天上午已超过48亿,进入了中国影史第四,按照这个速度下去很快就会杀进前三。在《长津湖》票房不断攀升后,今年以来全国电影票房超过了400亿元,位居世界首位。

国家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今年以来全国电影总票房超400亿元,达401.26亿元,银幕数量达80743块,总票房和银幕数量居世界首位;票房过亿元的影片达47部,其中国产影片33部,国产影片总票房已超过2019年同期。2021年国庆假期票房显著高于2020年国庆假期,与历史最高纪录的2019年国庆假期票房相差不到1亿元。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