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村更美丽宜居 更富裕兴旺

2021-10-18 08:39: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大干部群众以热火朝天的干劲和时不我待、加油猛干的姿态,拼作风、比成效,推动村容村貌实现显著改观。对此,广大村民看在眼里、喜上眉梢,并纷纷表示,“村子干净了、亮堂了,感觉日子更有奔头了!”

村民的笑脸就是对整治提升工作的最大认可,说明这件事顺民心、得民意,干到了大家心坎上,更说明,只要真心实意为了群众,群众就一定会跟着我们走,跟着我们干。各地应抓住这一良好势头,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努力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各地应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把新乐市南双晶村等先进村庄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因地制宜、灵活运用,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整改到位。要紧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重点问题,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多想办法、完善设施,有效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常态管理,长效管护。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各地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形成了一批各有特点、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应及时总结,形成规章制度,提高常态管理能力,变“一时净”为“天天净”,变“一处美”为“处处美”,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

聚焦振兴,加快建设。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初衷和出发点,更是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最高追求。要坚持规划先行,合理确定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和休闲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