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研发汽车电子智能化产品 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多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21-10-18 06:44: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陈 岩) 在鹿泉经济开发区的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内,一组组高端雷达设备令人目不暇接。据该公司车载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思泰克是专门从事毫米波与激光雷达传感器智能产品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型企业,产品实现了完全的自主研发设计。“虽然成立仅有几年时间,但我们在车载安全、智能交通、安防监控等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先。”

作为石家庄市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鹿泉区结合现有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及发展前景,以石家庄信息产业基地为核心,规划了总面积4.9平方公里的数字经济小镇,在发展以光电和导航通讯为优势的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同时,大力发展软件、互联网、通信增值服务业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

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海康威视投资的一家专业从事毫米波与激光雷达传感器智能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科技型企业, 公司于2013年组建研发团队,现设有石家庄研发中心、北京研发中心、芜湖生产中心、杭州车载事业部、西安研发中心、长春、重庆及韩国办事处等,实现了多位一体的发展布局。

公司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组建了一支具有专业雷达行业背景人才的高水平科研团队,核心团队硕士及博士占比高达90%以上,各领域技术开发负责人均拥有十余年雷达专业经验,建立了河北省毫米波雷达传感器技术创新中心,累计申请国家专利180余项、已获授权专利60余项,软件著作权50项,先后承担多项河北省及石家庄市政府科技项目,获得政府资金扶持超2000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研发和测试场地两万平方米,已建成20余个专业毫米波及光学雷达试验室,配备了整套优异的研发试验设备,可以满足毫米波及激光雷达硬件、软件技术研发以及在线检测、现场测试、路面模拟测试等多方面的技术需要。

公司先后研发出多系列高品质雷达产品,主要面向车载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停车、安防监控、道闸控制等多个领域,涵盖24GHz、77GHz、79GHz频段;并融合相控阵、DBF、MIMO、稀疏阵、超分辨等科技前沿的雷达技术,逐渐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用雷达供应商。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优异的产品品质,森思泰克获得了客户和行业协会的广泛认可。

2020年12月,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正式动工。项目规划建设办公面积约10万平方米,森思泰克将联同海康威视共同打造智能传感器、视频融合技术高地,致力于构建汽车电子领域智能化解决方案及产品的领先供应商。科技园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用雷达研发和生产基地。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