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三个一”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2021-10-17 07:07: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高 敏 史晓莉 梁永霞)今年以来,井陉矿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现审批再“瘦身”、服务再“提速”,办事效率大幅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优化审批流程,项目实现快批快建。研究最大程度压减审批流程、时限,11个审批环节在取得土地证期间实现并联。探索模拟审批,出台工作方案,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目前在3个省重点项目、12个市重点项目、20个区重点项目中实验效果良好。成立了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专班,调研企业项目投资意向,打破时间、岗位、行业和科室界限,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会商研判,为企业发展选择最优赛道;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存在问题,认真讲解政策,积极问计省市,对接专家建议,为力晶科技、甘林苹果谷、中渥等多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完善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对照重点项目审批台账,及时跟进项目后续手续办理进度,实施“多评合一”、并联审批,对难点问题“一对一”帮扶,积极沟通协调,挂单清账。

帮扶一批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该区行政审批局召集多家银行召开“信易贷”工作推进会,破解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充分导致的融资困难问题,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改善中小微企业经营环境,让更多的企业享受信用贷款的实惠。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优先采用网上办、预约办、快递办等多种服务方式,凡是可通过互联互通受理的事项,不再要求申请人到现场提交;凡是可通过电子证照共享获取的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凡是可通过快递寄达的审批结果,不再要求申请人现场领取。同时,进一步加快完善平台功能,在平台对全区32个部门的人员及事项进行配置,并配置审监互动信息,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与融合,网办率达100%。

打造一支全科审批队伍。该区行政审批局探索“本职岗+实践岗”工作模式,打造全科审批队伍。每名工作人员在本职岗之外申报两个以上实践岗,定期考核比武,增长本领,达到“一人多能、一人多岗”的目标,为项目落地、事项办理提供更多优质“店小二”;开展“每周一课”专题活动,采取生、熟手搭配方式,熟练掌握各类审批事项的审批依据、审批流程、受理要件和办结时限等内容,全面提升窗口人员综合业务能力,让“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落地见效,让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得到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打造优质服务大厅,该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每天早到15分钟,召开“晨会”,分享工作经验、服务心得,在交流中成长,更好优化服务。

截至目前,该区今年累计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746件、公共服务事项3860件,解答群众业务咨询2038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