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区域人才发展环境 栾城区成立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

2021-10-15 08:12: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段锟 郭 蓉)近日,栾城区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将面向广大人才提供包括业务咨询、经办和政策宣讲在内的一系列服务,有效提升区域人才发展环境,该机构的成立也标志着栾城区人才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为积极适应人力资源服务新业态,近年来,栾城区围绕栾城区产业结构和人才政策进行服务延伸,通过建设栾城区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打造全方位人才服务链,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栾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栾城区在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合理规划布局,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并及时出台扶持政策、优化环境工作,为工作站的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突出市场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市场化资源配置作用,注重调动和激发人才、用人主体、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统筹规划、因地制宜。栾城区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充分利用产业功能区集聚特点,聚焦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现代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需求,实现人力资源服务触角延伸。对政府、区域、产业、企业、人才等方面的需求,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促就业、促人才配置、促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推动栾城区重点产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栾城区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仪式吸引了大批人才前来观看。栾城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郭蓉介绍说,作为创新型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栾城区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能够及时有效地向区内企业传递人才政策、提供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特别是在引进高端人才、高技能人才方面,可以提供点对点的精准式服务,切实助力栾城区企业快速发展,发挥好人力资源在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下一步,栾城区将积极顺应新时代人力资源产业发展趋势,发挥好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作用,构建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形成政府支持、企业参与、人才融入、资本聚集的人力资源新业态,推进栾城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