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河行步道将形成环网

2021-10-14 08:22:5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目前,石家庄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这次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共涉及健身步道和塑胶场地的改造,绿化的提升,园林小品、栏杆、标识系统、基础照明、便民设施的完善和水电等基础设施的预埋等。据石家庄市市政建设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改造后的民心河行步道将以元南公园为起点,沿民心河南线、西线、北线、东线全线贯通,串联起10座公园(广场),形成环网,总长度达34.5公里。图为施工人员在东三教附近的民心河铺设路缘石。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改造施工热火朝天。

■安装路缘石。

今日出镜

正在为石家庄东三教附近民心河的行步道进行基础施工的工作人员

采访动机

为提升民心河沿线景观,给石家庄市民创造舒适的游玩环境,石家庄市市政建设总公司全力推进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截至目前,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正在施工中。

□文/本报记者 赵晓华 图/本报记者 李青

“这个地方像个小公园,环境很优雅,空气非常好,也非常干净,我每天早晚都会来这遛弯儿。相信行步道改造完成后,行走会更方便,晨练会更舒适。”正在东三教附近民心河旁遛弯儿的市民王女士由衷说道。

据悉,此次民心河改造提升工程中,改造后的行步道以元南公园为起点,沿民心河南线、西线、北线、东线全线贯通,形成环网,总长度34.5公里,宽度2.5米-3米,行步道铺设的都为彩色沥青。“该工程串联民心广场、友谊公园、石太公园、水上公园、月季公园、花卉园、世纪公园、富强公园、欧韵公园,最终再回到元南公园,共计串联10座公园(广场)。”石家庄市市政建设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这次石家庄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共涉及健身步道和塑胶场地的改造,绿化的提升,园林小品、栏杆、标识系统、基础照明、便民设施的完善和水电等基础设施的预埋等。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