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桑榆景 胜似好春光 21名离退休老人幼儿园里提前过重阳

2021-10-13 08:46:3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老人和孩子们都很开心。

■小朋友们给老人捶背揉肩。

■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礼物。

■老师们为老人表演舞蹈。

今日出镜

幼儿园师生及21名离退休老人

采访动机

重阳节即将来临,省会一家幼儿园师生特邀请离退休老人欢聚一堂,提前为他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文/本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图/本报记者 李青

10月1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第二幼儿园幼教集团的师生邀请21名离退休老人走进新华区柏林幼儿园,提前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10月12日上午,在新华区柏林幼儿园的大门口,洋溢着笑声。张丽芳园长和幼儿园的老师及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离退休老人入园。

“时光荏冉,岁月如歌,华发再相逢。”久未谋面的老人们欢聚一堂,他们互相握手问候,询问身体及近况,畅所欲言,笑容满面,气氛融洽。全体幼儿、家长、教师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拍摄而成的快闪《唱支赞歌给党听》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老人们一边观看,一边感受着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

82岁的丁文芝老师作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深情讲述了入党时的感人故事。此外,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十数载的退休老园长66岁的贾素枝、曾获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李俊荣等也纷纷回顾着幼儿教育的发展历程,感叹着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幼儿园的每一名师生都在认真倾听,从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度洗礼。

随后,年轻老师为老人们带来了舞蹈《红》,彰显出了生命的异彩,青春的活力。市二幼总园还为老人表演了快板《幸福赞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老人们连连拍手称赞。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小朋友们为老人送上了康乃馨和亲手制作的贺卡,同时送去“祝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等祝福问候。“孩子们很懂事,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收到鲜花和祝福的老人们开心地合不拢嘴。他们纷纷搂过孩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重阳节。”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