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大跨越

2021-10-13 08:27: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眼下,“项目为王”的理念已在滹沱河两岸扎下根脉,大抓项目、快上项目在省会大地蔚成风潮。比如,总投资8.5亿元的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和总投资10亿元的联东U谷生命健康基地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省会,正在如火如荼加快推进。

我们相信,随着这些项目的竣工投产、开花结果,石家庄发展的脚步必将进一步加快。与此同时也应看到,与“经济总量过万亿、质量效益大跃升”的奋斗目标相比,我们在项目建设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必须乘势而上,把当前难得的良好势头变成汹涌澎湃的建设热潮,以项目建设的大跨越,推动省会大发展。

狠抓项目推进。必须紧紧抓住当前的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只争朝夕、争分夺秒,一步不停、一刻不松,以最快的节奏、最高的效率,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要抓紧完善正面清单制度,为项目推进解决后顾之忧,坚决防止要么不管、要么“一刀切”等问题。

狠抓招商引资。井陉县地处偏僻,区位优势并不明显,但通过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有力推动了河北腾鹄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井陉精钢研发智造项目和中联铁运物流(井陉)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再制造项目的建设。各地都应学习这种精神,克服畏难情绪,开拓眼界思路、强化市场思维,大胆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大力提升招商效能。

狠抓营商环境。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服务项目和发展的“店小二”意识,有事多援手、无事不插手,好事不伸手、难事不撒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确保签约即开办、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深入推进投融资、担保、市政建设、科技创新“四个平台”建设,把石家庄建设成为投资洼地、兴业沃土。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