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消防产品咋辨别 消防员现场教“打假”

2021-10-13 08:22: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为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规使用,进一步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水平,10月11日,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乐汇城设立集中宣传点,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展板、现场讲解、发放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感烟火灾探测器、灭火器、应急照明等常用消防产品识别方法、购买注意事项,并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消防产品时要认真核对消防产品的型号规格、生产厂家资质证书以及消防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书等材料。大队宣传人员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行动中来,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长安消防提示,消防产品的安全至关重要,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一旦投入使用,不仅会导致消防设施、器材无法正常使用,而且直接影响火灾的报警、扑救和人员疏散,极易造成火灾的蔓延和扩大,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市民如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或消防部门举报。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