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中航电测智能交通(石家庄)产业园项目 抢滩行业高地 打造一流科创中心

2021-10-13 08:1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首席记者 吴温 通讯员 段锟 范晓东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栾城区,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的中航电测智能交通(石家庄)产业园项目,眼下正在加紧施工。明年12月份建成投产后,这里将成为中国设施条件最好的机动车检测行业的科研创新中心。预计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利税1.8亿元,为该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在该项目测试厂房建设区,一个个坡形独立基础整齐排列,层层钢筋将这些独立基础搭接起来,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梁钢筋绑扎作业,为后续地基建设做好准备。

总投资6.06亿元的中航电测智能交通产业园项目,主要生产机动车检测设备、智能化驾培/考设备、特种检测装备、车检信息化和环保设备等系列产品。作为其科研创新的核心,智能交通孵化中心已完成地基回填作业,建筑主体正紧随其后进行施工。

“该项目主要建设智能交通孵化中心、服务中心、测试中心和生产厂房等20 栋建筑物,项目目前已进行到基础处理和部分单体建筑物的主体施工,预计年底前可完成整体项目主体工程的50%,明年可以整体竣工。”该项目负责人岳清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航电测智能交通业务是国内机动车检测设备行业的龙头,项目建成后将会以测控技术与互联网相结合,形成独有核心技术优势,以“智能化、信息化、互联网+”为专业方向,发展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能仓储等高端智能化装备和信息化业务,打造一流的机动车检测行业科研创新中心、权威的机动车检测行业人才培养中心、领先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通过实施该项目,我们可以紧跟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开发满足涵盖无人自动驾驶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各类最新技术发展需要的高端检测装备,并承担交通运输部、环保部、公安部及科研院所的研究课题,参与国家相关标准及法规的研究和制定,引领行业进步,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促进中国汽车社会的健康发展。”岳清伟介绍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