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团区委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10-12 08:50: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返家乡  爱家乡  建家乡

栾城团区委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段锟)“原来创业不仅需要找准创新点,还需要好政策的大力扶持”“作为青年人就是要把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在创新创业中不断贡献智慧、创造新的成果,一起书写栾城新时代故事”……近日,栾城区中辉创业孵化基地迎来了一群创业“小萌新”——10余名洋溢着青春朝气的“返家乡”大学生在栾城团区委组织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中,大家一起跟随着基地负责人的脚步,参观了丰富多样的创业项目活动,聆听了专业老师对创业的深厚见解,并就创业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

通过学习实践,大学生不仅增长了知识和技能,也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对青年人才的“求贤若渴”,进一步增强了要回归家乡、服务家乡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成归来后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暑期以来,栾城团区委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社会实践的形式,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联系的制度化渠道,为大学生提供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吸引更多青年学子返乡留乡、就业创业。

在具体工作中,栾城团区委积极发动和组织大学生参与到基层各单位的日常工作中,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投身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栾城;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爱老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社会中发挥自身价值。同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社会实践形式参与“四史”宣传教育,开展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分享个人党史学习感悟。

下一步,为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渠道、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栾城团区委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动员大学生团员以个人或者小组为单位到区内各级“青年中心”报到,通过系统化兼职锻炼和素质培养,发现一批、储备一批、留住一批重点高校优秀学生骨干,为学生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栾城更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