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妇联 创设“童成长 同陪伴”主题儿童友好家园

2021-10-12 08:26: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王 静)进入10月,一场场“共建绿色家园,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体验活动在新华区8家市级儿童友好家园陆续开展。据了解,类似这样的儿童体验活动已经在新华区的市级儿童友好家园开展了近30场。

今年以来,新华区妇联以“童成长·同陪伴”为主题,将社区儿童友好家园作为服务社区儿童的基地,致力于建设全面覆盖社区儿童的社区家园,真正将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建设成为儿童成长展示平台、家庭教育展示平台、红色教育基地和思想品德教育基地。“我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进专业化团队,通过策划、组织一系列活动,引导社区儿童及家庭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和成长方式,助力儿童全面成才。”新华区妇联负责人介绍说。

为此,新华区妇联在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购买专业的服务,让服务机构深入社区,服务社区儿童,扩大“家园”服务的覆盖面,目标在今年覆盖周边超过一千名儿童和家庭。同时,新华区妇联和专业机构一起,以儿童为核心和出发点,根据儿童的年龄和成长阶段,再充分考虑到传统节日、纪念日、社会热点等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工作实施计划,涉及儿童健康安全、儿童教育成长、儿童思想品德教育和儿童素质教育等方方面面,致力于将工作做实、做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