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10-11 08:17: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载体。从昨天举行的第四季度项目观摩活动来看,当前,各地都把产业项目作为加快发展的“金钥匙”来抓,抓项目、兴产业的氛围空前浓厚,全市项目建设势头强劲、成效喜人,并呈现出投资规模大、建设速度快、科技创新能力强、对经济支撑带动作用大、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作用明显等积极特点。

当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应看到,现在已经进入四季度,随着时间推移和秋冬季的到来,我们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形势还很紧迫,还面临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各地在推进项目建设上还存在进度不均衡等问题。因此,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抓住目前的“黄金时间”,拿出决战决胜的坚决态度,快马加鞭、再接再厉,力推项目建设跑出百米冲刺“加速度”。

比学赶超,迎头赶上。观摩是展示,更是考试。考得好的,当然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遗余力争取更好成绩。考得差的,更要反思,自己的差距在哪里,不足在哪里。要强化资源要素支撑。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保障围绕项目转,特别是要树立“工业用地为产业发展、少考虑土地收益”理念,切实盘活存量土地,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多当勤务兵,少当官老爷,该自己办的要一刻不停马上办,包联项目要一抓到底,面对面解决问题,全程保驾护航,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