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滹沱河畔 放飞梦想

2021-10-10 07:57:2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00多名风筝爱好者来自石家庄、北京、保定等地

■形态各异的风筝将天空点缀成一幅风景画。

■这个龙串风筝在2021年潍坊风筝节系列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付宪明夫妇展示他们制作的传统风筝。

■同心协力,一起放飞。

■五颜六色的卡通风筝。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近日,来自石家庄、北京、保定等地的100多名风筝爱好者,齐聚深泽县周家庄村附近的滹沱河畔进行风筝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在滹沱河畔记者看到,天空中各式各样的风筝迎风舞动,各具特色,而最为吸引大家目光的,还数中国龙风筝和巨幅国旗风筝。龙头霸气生动,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抬头眺望,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在现场,风筝爱好者接二连三地把自己心仪的风筝放飞,一展身手。一位安国的风筝爱好者得知这一消息后,天不亮就带着家人赶到这里,他说:“放风筝能够让人身心愉悦,尤其是在你放飞的那一刻,仿佛回到了童年,特别欢乐,有机会我们还来。”

据了解,此次风筝放飞表演,既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献礼,同时也是向大家传达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促进了当地风筝运动的发展,石家庄风筝爱好者王彦州告诉记者:“这些风筝大都是我们自己做的,能够锻炼身体、陶冶情操,这是我们第三次在滹沱河畔集中进行风筝放飞表演。”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