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中国红” 浓浓爱国情

2021-10-09 08:35:1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有国才有家 共祝愿祖国母亲更加美丽富强繁荣

■省会各条主干道两侧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石门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组成了一个心形国旗巨阵。

■省会风筝爱好者王彦州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文/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石家庄大街小巷,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社区庭院,家家户户喜挂国旗;中小学校,18米长的巨幅国旗激情传递;公园广场,市民群众与国旗合影留念……今年国庆假期,石家庄五星红旗全城飘扬,处处洋溢着爱国氛围,不仅扮靓了这座现代化、国际化的省会城市,更激发了全市人民的爱国情怀。

在裕华路和建设大街交叉口,户外LED屏循环展播“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标语口号,宽阔的街道两侧,鲜艳的国旗用不锈钢支架对称地固定在路两侧的灯杆上,与干净整洁的街道景观、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点赞。市城管局在中山路、中华大街等36条道路,利用两侧灯杆悬挂国旗1.2万面,利用重点商业楼宇和主要路口的户外大屏,循环播放国庆标语,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精品小街巷、万达商圈、怀特商圈等商户也都自发挂起国旗,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

“有国才有家!看着店门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备感自豪!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母亲更加美丽、更加富强、更加繁荣!”在槐岭路开店的张先生激动地说。

国庆假期,300多个社区自发悬挂国旗,营造出“家家户户挂国旗 欢欢喜喜迎国庆”的浓厚气氛,一些“国旗社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向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礼。在裕华区盛邦花园第二社区,社区党支部联合区文旅局、建通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等共同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  唱响品质裕华”喜迎国庆文艺汇演,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歌颂幸福新生活。在高新区天然城小区,社区居委会、物业人员升国旗、唱国歌,精心录制爱国视频,向祖国母亲真情告白。在长安区书香尊园社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兰亭雅集书画社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惠政兴邦千家乐 赤诚报国万众心”“盛世腾飞基昨日 神州崛起看今朝”……一幅幅工整隽秀、充满美好祝愿的楹联跃然纸上,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巨幅国旗传递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继续进行,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举办“恢宏百年路 共传爱国情”主题活动场面震撼,操场上千余名师生摆成心字造型,18米长的巨幅国旗融汇成一颗闪耀的红心,寓意“祖国在我心中”!裕华区第四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五星红旗飘起来”主题活动,升国旗、唱红歌、与国旗合影等,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