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调研检查市级巡察试点工作

2021-10-09 06:46: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市级巡察试点工作时强调

创新思路举措 聚焦重点环节 强化上下联动

确保市级巡察试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0644245227381229.jpg

10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长安区委巡察办,察看“金纪三期”巡察网络平台使用情况,了解巡察办工作档案,就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出指导意见。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郭 慧) 10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市级巡察试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创新思路举措,聚焦重点环节,强化上下联动,确保市级巡察试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长安区委巡察办,察看“金纪三期”巡察网络平台使用情况,了解巡察办工作档案,就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委巡察办关于市级巡察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情况,以及长安区和广安街道有关工作汇报,对下一步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645103794362599.jpg

10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

张超超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不断引领和推动巡视巡察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专题到邯郸就试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六条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巡察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抓好巡察试点工作落实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的现实考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试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制度成果,在示范、突破、带动上早见成效。

张超超提出4点要求。一要聚焦重点环节,高质量完成好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全面检查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各级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等,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落实。要聚焦基层治理短板弱项,扎实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切实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发挥好“金纪三期”巡察网络平台作用,对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六个专项行动”和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等进行重点巡察,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强化上下联动,扎实推动巡察质量整体提升。要坚持“以下看上”和“以上看下”相结合,做到“下借上势”“上借下力”,推动巡察上下贯通、协调联动。要强化沟通汇报,及时向上汇报试点工作成效。要强化指导督导,加强对下级巡察机构在工作流程、制度规范、巡察方式等方面的具体指导,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大力解放思想,探索创新出更多先进经验做法。要放眼全国、对标先进,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真正在先行先试上见实效。要把试点作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抓手,围绕市县巡察在政治定位、发现问题、成果运用、贯通融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补齐工作中的短板。要把试点作为提升工作的有利契机,坚持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试点先行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真正“试”出特色、“试”出经验、“试”出成效。要把试点作为健全机制的重要途径,注重总结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市委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试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市领导陈玉祥、张效春、刘军志,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