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领导赴井陉县调研自然灾害受灾情况

2021-10-08 07:04: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领导赴井陉县调研自然灾害受灾情况

强化底线思维 确保救灾措施落实到位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10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赴井陉县调研自然灾害受灾情况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确保各项救灾措施落实到位。

李克良一行先后到井陉县秀林镇南横口村、孙庄乡洛阳村查看桥梁和河道受损情况并详细询问灾后损失情况。他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共同面对灾情,相互配合,结合各自实际,科学摆布力量,精心组织安排,按照重建整体方案,高效有序地推进水利、交通等方面的灾后重建工作。

李克良指出,要坚持民生优先,把涉及人民群众生活最紧迫的事情往前摆,深入细致安抚好群众,力争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稳定。要严防次生灾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撤离隐患点位,避免出现意外险情,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注重总结经验,认真梳理防灾救灾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和弱项,做到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御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与水平。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