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把气力“退后十”

2021-10-08 08:20: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郭运洲

眼下,距离冬季供暖也就一个来月的时间了,只有抓紧时间、强力冲刺,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多攒下些“富余量”,才能为实现正常供暖和“退后十”打下坚实基础。

然而,从现实情况看,一些企业、工地还是没有认清形势,未能严格落实相关防治要求和举措。比如,9月份,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突击检查了企业1413家次,发现问题275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268个,限期整改问题1个,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立案6起。

“退后十”是铁定目标,完成需要铁手腕。必须坚持对违法“零容忍”,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排超放、应急响应措施不落实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加大监管巡查力度,持续开展区域联动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和综合环境执法。对失职失责的,特别是对通风报信、提供“保护伞”的,要依法依规顶格处理。

推进防污治污,人人有责。作为企业经营者应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积极采取最新科技治污技术和设备,提升污染治理水平,争做环保标杆。工程施工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全时段、全方位采取抑尘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同时,作为石家庄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到“保卫蓝天”的行动中来。比如,选择低碳出行,主动实行垃圾分类,不用劣质煤炭,不燃放烟花爆竹,尽最大努力减少污染产生。还可通过各种方式途径,踊跃举报环境违法线索,为加快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出把力。

蓝天白云的确美,永驻更需付百倍。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