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大舞台 节日添精彩 场场好戏在省会接连上演

2021-10-08 08:19: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迪) 10月6日、7日,省会的西清公园不时传来一阵阵韵味十足的戏曲唱腔。在这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石家庄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红色大舞台”文艺演出成功举办,为省会增添节日氛围的同时,也为爱好戏曲的石家庄市民带来了精彩的艺术享受。

7日上午,阳光明媚,西清公园中的下沉广场俨然成为一座热闹的露天小剧场。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的演员把一出《墙头马上》唱得酣畅淋漓;台下,大家有的坐在主办方安排的椅子上,有的坐在广场的台阶上,还有人自带马扎,或坐或站的观众看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墙头马上》歌颂爱情自由,反抗封建礼教。演出中,平均年龄20余岁的演出阵容洋溢着青春气息,女主角甜美、甘洌的唱腔赢得观众的啧啧称赞,通俗的语言、流畅的剧情则留下了观众的脚步,随着演出的进行,台下的观众越来越多。演出结束,在观众的掌声中,几位主要演员纷纷返场,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假期里,在家门口公园看场大戏真不错!”台下观众如是说。65岁的徐庆华很喜欢听戏,看着身边观众,她由衷感叹:“不难发现,听戏的观众年龄还是偏大。正因如此,我希望这样的惠民活动多多举办,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让他们走近戏曲,喜欢上戏曲。”70岁的老戏迷罗振民是在朋友圈中得知了此次活动的消息,一大早就坐公交赶了过来。他说:“哪里有戏曲演出,我就去哪儿!今天这场戏我至少看过两场,但还是看得很过瘾。”

当天下午上演的则为市评剧院一团的传统经典戏《三娘教子》,精彩的演出依旧受到了人们的欢迎。市评剧院一团党支部书记、团长张志辉告诉记者,《墙头马上》是元杂曲四大家之一白朴最出色的代表剧作之一,为挖掘民族文化遗产,不断传承元曲文化,评剧院一团重点打造了这部剧目;《三娘教子》也是该团久唱不衰的看家戏。张志辉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省会广大市民献上拿手好戏,我们很荣幸。”

值得一提的是,10月6日的省会虽然阴雨连绵,但是演员的热情不减。当天,石家庄爱心艺术团、市京剧票友协会、市老年大学京剧团、石家庄和谐京剧团登台献艺,《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选段、评剧《太行山的嫂子》《沙家浜》“军民鱼水情”选段……经典的唱腔被演绎得富有激情,认真表演的演员打动了观众的心。

据介绍,石家庄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红色大舞台”文艺演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是一项旨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求的大型文化惠民活动。国庆期间,该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