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游,不文明行为要不得

2021-10-08 08:15: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连绵的秋雨给出行带来不便,10月7日雨停后,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游园、散步,抓住假日的尾巴,享受游玩的乐趣。记者走访部分公园景区发现,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大部分市民能做到文明出游,不文明旅游行为也逐渐减少,但依然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值得注意。

7日上午,记者来到裕西公园。该公园是一个集游览、健身、休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公园,日常有许多健身爱好者来此跑步。走访的过程中记者看到,一些健身者将腿压在湖边的围栏上进行拉伸,两名着运动装的男子,不仅众目睽睽下不收敛自己的不文明行为,还旁若无人嬉笑聊天。“我们石家庄是文明城市,每个人的行为举止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希望大家在外出游玩时减少不文明行为,共同为城市增光添彩。”经过的一名游客表示。

便后不冲洗厕所,“脑补”相关画面总让人作呕。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了市内多个公园、旅游景区、车站,发现公共场所的公厕这种现象屡禁不止。景区保洁员告诉记者,节假日景区客流量大,他们通常会加强清洁频率,为了自己及他人的方便,呼吁游客做到“来也匆匆,去也冲冲”,共同维护景区环境。

文明旅游是城市形象的一面镜子,外出游玩时切莫让不文明行为扰了好兴致。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游客,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遵规守法,携手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