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 紧抓交通服务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10-08 07:11: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高 敏 史晓莉 申宏慧)“以往我们去市里,通常是经南正到微水,转307国道或者走微水大桥到达石家庄,这段路经常堵车,而且路途还远。现在井矿快速路通车了,不仅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路也更好走了。”家住井陉矿区的王琦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井陉矿区紧紧围绕重大交通工程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交通服务建设,有力地助推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该区不断优化路网结构,积极协调推进井矿快速路工程(清泉村南至井陉段-南二环西延)。井矿快速路的建成通车打开了该区的南大门,群众向石家庄方向出行可以节省10分钟时间,将有效推动矿区融入省会半小时生活圈,带来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平赞高速连接线矿区段已于3月份完工,井陉段于10月初通车,将打通该区东部出口,从307方向到矿区车辆可通过岩峰大桥,从石棋峪收费站上平赞高速,在贾庄高速口到达矿区,不再穿行井陉县城,将更加节省时间。改善区外路网结构的同时,该区同步推进区内道路的改造提升,实施了贾天线及支线路面改造、贾凤路南延工程,目前已全部竣工通车。

提升道路运输服务保障能力。该区围绕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发挥多部门联勤联动优势,交通运输部门会同乡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区停车场进行了全面整治,均已整改规范。坚持源头治超新模式,构建了多层次、多方位的联合治超体系,截至目前,累计行政处罚放行超限超载车辆出厂的货运源头企业10000元、停业整顿道路运输企业2家、吊销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许可2家,约谈道路运输企业7家、因超限超载停产停业整顿货运企业3家,吊销经营许可2家。

统筹抓好防疫和交通运输发展。该区交通运输部门坚持靠前服务,手把手帮助重点项目施工方及监管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在督促指导重点项目落实疫情防控和工程施工措施的同时,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加快在建项目复工进度,主动提供精准服务,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出租、客运、快递等监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平稳过渡,稳步推进。与公安、卫健部门在火车站开展联防联控,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程旅客的排查登记及安置隔离工作,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任务,做到信息准、去向明、可追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