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10月7日 大洋长箭

2021-10-07 19:34:4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982年10月7日起,人民海军有73艘舰艇和19架飞机,参加了从北部海区向公海某海域发射运载火箭的试验。

12日15时01秒,随着一声巨响,我国研制的第一代固体潜地运载火箭似海上蛟龙破水而出,直上苍穹……运载火箭经过水中段、控制段、被动段飞行,准确落入预定海域,获得圆满成功。

这是继原子弹、氢弹、远程运载火箭、人造卫星成功发射后,中国在国防尖端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我国成为世界上第5个拥有潜艇水下发射弹道导弹能力的国家。

监制:刘绍勇 张军 阎涛 李学勇

制片人:张宋红 赵立新

历史顾问:肖裕声 杨冬权 黄如军 杨贵华 温瑞茂 岳思平 徐占权 张海 卢勇 刘波

学术指导:宫九波 丁伟 李平 陈政举 齐贤德 刘一舟 郭慧 栾宝玉 刘鹏 李雷波

统筹:许虎 侯晓敏 刘袁媛 梁必欣 李沛 李淞洺

执行制片人:张淑惠 董立方

动画:刘思录 刘奕萌

解说:邱浩 谷松 董非

联合制作: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 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 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