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升级换新颜 游玩采摘欢乐多 晋州市千亩果园飘香迎客来

2021-10-05 07:03: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旅发升级换新颜 游玩采摘欢乐多

晋州市千亩果园飘香迎客来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张宇鑫)10月3日,位于晋州市的周家庄人民公社文旅度假区吸引了不少游客。漫步林荫下,聆听鸟鸣声,采摘瓜和果,品尝甜与乐,让人感慨犹如走进了一幅“绝美的金秋画卷”。

金秋十月,素有“中国鸭梨之乡”的晋州迎来了丰收。放眼梨园,一棵棵硕果累累的梨树很是喜人,硕大饱满的鸭梨挂满枝头,泛着金黄的色泽。“这里的梨个头大分量足,吃着甜口感好。借这个机会多采摘一些,让亲戚朋友也尝尝。”市民李帅龙说。“这里一年四季都能玩,春天的草莓、各色的花草,夏秋就更多了,像葡萄、苹果、鸭梨、花生等。”王女士对周家庄的“宝藏”如数家珍,表示节假日只要有空就会过来玩一下。除了鸭梨采摘,景区还有其他不同品种的采摘园区,例如葡萄采摘观光长廊、红薯和花生采摘区,满足不同的采摘乐趣。前来采摘的市民大多是“全家总动员”,大家有说有笑,一边采摘一边用手机拍照留念,田间地头充满了欢乐。

作为我市第八届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周家庄景区将陆续投资约1.8亿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全力打造多业态文旅综合体,同时,围绕周家庄“公社文化”,打造集文化体验、乡村旅游、休养娱乐为一体的原汁原味的公社文化沉浸式体验地。

在升级过程中保留了人民公社大食堂,兴建了公社美食街,增加了观光小火车和马术俱乐部,住宿方面增加了十座丛林木屋,天窗的设计可以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自然风光,公社文化展示中心则反映了人民公社的发展历程。”园区负责人刘殿明表示,“游客除了可以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还可以逛园区、吃美食、坐火车、观历史,体验特色乡村游。另外,还可以参观周家庄合作史纪念馆,了解周家庄至今60余年的历史,重温农村土地改革、人民公社、农村改革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景区工作人员表示。

近年来,晋州市周家庄乡依托丰富的果品资源,打造了以休闲养生、观光体验、生态采摘、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周家庄文旅度假区。园区占地8300多亩,是国家3A级景区,是河北省旅游局首批确定的“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建有3000亩梨果基地、4000亩葡萄基地、1000亩苗圃基地和152个有机蔬菜大棚,被游客称为“万亩天然大氧吧”。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