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市着力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设

2021-10-04 07:07: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提升预测预警预报能力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晋州市着力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张宇鑫)哪条道路出现交通事故,哪个区域出现火情,哪个危化企业数据异常,通过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众多抽象化的数据一目了然,便于快速反应、做出决策……今年以来,晋州市投资400多万元,对全市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市政道路视频监控、高点火情监控、建筑工地视频监控等各领域视频端口进行优化整合,建立了晋州市应急指挥信息大平台。

据悉,该市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包括危化企业风险预警监测、应急救援道路通行保障监测、高点火情监测和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四大功能。例如通过企业专线,把全市2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和6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全部纳入管理平台,对风险部位全程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同时,该市还完善了监测设备巡检制度、平台监测上报制度、危化品预警和突发事件信息处置流程等相关制度,初步形成了一套动态监测、智能预警、分析决策、快速处置、敏捷高效的防范处置机制,为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和科学保障。

据该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市将从建设信息平台的扁平化、立体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的动态监测、分析决策和快速处置,提升全市应急处置协同指挥的能力。

该平台涵盖了危化企业、道路交通、火情监测、应急救援等诸多领域,通过应急风险管控“人防+技防”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预测预警预报和指挥救援能力,助推晋州实现大应急大安全“一盘棋”格局,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