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挡按下“美颜键” 颜值提升迎国庆

2021-09-30 08:29:0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围挡按下“美颜键” 颜值提升迎国庆

石市主城区围挡悄然变脸 有温度的文字图案吸引行人拍照打卡

■在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西南角附近打卡。

■中华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西南角附近的立体花艺。

■工地围挡变身网红打卡地。

■裕华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附近围挡上布满了立体鲜花。

今日出镜

“十一”临近,石家庄街头冒出很多与众不同的工地围挡。

采访动机

日前,石家庄市城管局对主城区围挡整治提升进行了尝试。工地围挡告别了冷冰冰的蓝色、灰色铁皮,悄然开启了“美颜模式”,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本报记者 赵晓华 图/本报记者 李青

在中山路平安大街西南角,记者看到,以绿色草皮为背景的围挡上点缀着“我爱石家庄”“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奔跑吧石家庄”、晨跑图案等文字、造型,如画廊般在道路两旁延伸。在此处的地铁西口,以彩虹色条纹为背景的围挡,生动活泼、灵动有趣,吸引着过往行人不时驻足观看,拍照打卡。市民李女士说:“看到‘我爱石家庄’‘奔跑吧石家庄’这些字很有感触,下次带孩子过来要继续打卡,让他也感受一下变化中的石家庄。”

“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西南角附近围挡主要是以“我爱石家庄”为主题,旨在引发情感共鸣,唤起更多人对石家庄的憧憬和向往,如果白天没时间的话,晚上灯光开启以后,整个围挡更加温馨浪漫,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拍照打卡。”桥西区东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向记者介绍。

在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西南角,记者注意到之前破旧的围挡已然不见,围挡的停车场摇身一变成了临时小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重新铺设的草皮绿植,鲜花环抱周围,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之前这里又脏又乱,看着很糟心。如今这里种上了树,跟小公园似的。吃完饭遛弯都有地了,很开心。”市民张先生说道。

“之前这儿是个临时停车场,十分脏乱差,现在经过我们设计,破除了原有的混凝土地面,铺设了绿地草皮,增加了树木、绿雕、花卉等元素,周边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周边市民反映也非常好。”现场项目负责人吕东良向记者介绍。

在裕华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南侧,记者则看到,此处的围挡上布满了立体鲜花,利用植物、仿真植物、仿真草皮等进行了美化。站在围挡前,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裕华区城管局副局长周启彬说:“裕华区城管局对裕华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处工地进行了立体墙面的提升改造,进行高标准设计,按照时间节点,保证完成施工。现在所有的围挡上都布满了立体鲜花,每天自动进行喷淋浇水,一年三季更换,精心养护,及时更新。”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