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节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9-30 08:14: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杜 静)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9月28日,新华区天苑街道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市场、商场超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的预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重点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要求商家严格按照贮藏要求存放,做好进货记录等信息,要求商家做好散装食品防蝇防虫等工作。同时,还对辖区餐饮企业的食材购进渠道、索证索票情况、进货查验记录,以及商品摆放、环境卫生、是否有“三无”产品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执法人员提醒经营企业做好自查工作,临近保质期食品及时促销或提前下架,确保无过期食品出现。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从业者加强宣传教育,要求相关单位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疫防控措施,必须按照国家食品卫生要求标准营业。

通过专项检查,问计于民等措施,天苑街道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食品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