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2021-09-30 06:59: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以更大力度抓进度提质量

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0658248415288108.jpg

9月29日晚,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对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9月29日晚,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对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完成任务的信心决心,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紧紧抓住有限的入统时间,大干特干、真抓实干,强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以更大力度抓进度、提质量,确保三季度好于上半年,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性,坚决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咬定青山不放松,以超常的举措和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穷尽一切办法,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细”,把落实抓“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政策落实力度、问题解决力度,说了算、定了干,拿数字说话,用效果检验工作成绩。

会议强调,实现“三季度好于二季度”的目标任务,没有别的捷径,要靠各级各部门同心同向谋突破,紧盯落后指标、紧盯重点区县,特别是对排名靠后的固投、工业增加值等指标,以等不得、坐不下、睡不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尽快补上短板弱项,力争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促进投资增长。要利用“国庆节”假期,努力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消费加快回升。要“清单式、责任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力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建立系统化统计思维,健全统计体系,应统尽统,确保“颗粒归仓”,坚决防止弄虚作假、统计造假等违法行为,提升数据求实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真督实查求实效,协调调度再发力。市政府各位领导要坚持每天调度,对指标落后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必须较真碰硬,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各县(市、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落后指标赶上、优势指标巩固提升。各职能部门要提前预警、分析研判,分片包县、蹲点驻企,指导各县(市、区)做好工作。要开展集中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真正督出责任、督出压力、督出干劲。

会议对节日期间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李克良、詹鹏,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