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国旗故事 勇担青春使命

2021-09-29 08:24:1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讲述国旗故事 勇担青春使命

多所学校举行“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

■巨幅国旗在二中传递。

■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

■八一小学举行“我爱祖国”主题班会。

□文/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国庆前夕,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激发了全市中小学生的爱国之情,多所学校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演讲、讲述国旗故事等,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勇担青春使命,树立报国之志。

9月28日7时20分,石家庄二中在校本部广场上举行“恢弘百年路 共传爱国情”巨幅国旗传递活动,72名学生高擎18米长的巨幅国旗从3000余名师生头顶缓缓拂过,所到之处,大家举起双手深情托举。此刻,强烈的爱国情感在师生心中流淌,大家心潮激荡,不停地挥舞着小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初升的朝阳,面向巨幅国旗,二中还举办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从2017年开始,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连续5年开展巨幅国旗传递活动,今年还将在西校区、润德校区、石门校区、南校区等传递,历时两天。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9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八一小学举行《我爱祖国》主题班会,全校师生共同观看《孟晚舟女士回家了》新闻视频。辅导员老师还结合实例,介绍了当今中国科技力量与外交实力不断变强的现状。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在歌声中许下青春誓言:“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成长为勇担时代大任的国家栋梁。”

石家庄市长征街小学举办的“歌唱祖国 驻情校园”升旗仪式同样催人奋进,孩子们饱含激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孩子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孩子们用歌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