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蜿蜒 嘉树葱茏 到太平河南岸感受一路风景

2021-09-29 08:16: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太平河南岸绿道工程西入口。

9月27日航拍正在施工中的太平河南岸绿道工程。

正在施工中的太平河南岸绿道工程。

道路两侧正在进行绿化。

本报讯(记者 王 宠)太平河南岸,步道蜿蜒,嘉树葱茏,穿行其间,移步换景。国庆节前,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将全面贯通,届时,太平河南北两岸将实现35公里的贯通绿道,喜欢骑行的市民朋友,就可以以骑行的方式环游太平河了。

9月27日上午,在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在胜利北街的东侧,宽6米的景观路已基本建成。路一直向东延伸,南侧的绿地内,油松、白皮松、白蜡矗立在绿色的草坪中,平添了几分英气。北侧紧邻太平河的健身步道、观景平台,还在加紧建设中。

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西起胜利北街,东至体育大街,长约3公里,总面积约47万平方米,主要目的是将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绿道贯通、修复现状绿地,建设现代化、高标准亲水平台和健身步道,修建荷花栈道、廊亭、夜景亮化等基础设施,增加停车场、厕所等服务设施。

“太平河绿道南北两侧贯通后应该为35公里,经过几年建设,目前已经形成32公里的绿道,仅剩太平河南岸胜利北街至体育大街段的3公里没有建成。”市园林局城市水系园林中心副主任靳兴德表示,此次市园林局以打造动感活力岸线、现代生活阳台、城市形象窗口为目标,通过打通太平河南岸景观断带,提升卧虎山区域现有绿地景观,建设高标准沿河景观休闲长廊和健身步道等,打造大气、简洁、流畅的园林景观,从而提升城市形象。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