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观摩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三环辅路贯通工程

2021-09-29 07:04: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观摩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三环辅路贯通工程

扛起省会担当 弘扬实干精神 勇于攻坚克难 

推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

张超超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参加


0659125978624716.jpg

9月28日下午,张超超、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等领导考察南三环辅路裕翔街桥东段。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郭 慧)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9月28日下午,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观摩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三环辅路贯通工程。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石家庄在行动”为契机,扛起省会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推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0659545916213694.jpg

9月28日下午,张超超、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等领导考察石环公路辅道良村至西古城段改建工程。

国庆节将至,省会大街小巷国旗飘扬、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我市1123条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四纵五横一环”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效,三环路辅路如期全面贯通,让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变得更浓。张超超、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先后考察了南三环辅路裕翔街桥东段、石环公路辅道良村至西古城段改建工程、裕华区裕德巷整治提升现场、万达片区小街小巷整治提升现场、裕华路建设大街交口夜景亮化、裕华路京铁石家庄工务段办公楼景观提升等,实地观摩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三环辅路贯通工程整体进展情况。

0700331720540951.jpg

9月28日下午,张超超、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等领导考察裕华区裕德巷整治提升现场。

张超超指出,实施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三环辅路贯通工程,是贯彻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具体体现,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市发展实际、民生迫切需求而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特别是在三环辅路全面贯通、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和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上取得了明显成效,省会形象面貌焕然一新。实践证明,石家庄干部队伍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

0701099069325228.jpg

9月28日下午,张超超、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等领导考察万达片区小街小巷整治提升现场。

张超超强调,推进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三环辅路贯通工程,给予我们以深刻启示:加强党的领导是政治保证,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重点工作之中;解放思想是关键手段,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锤炼过硬作风是有力保障,必须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只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既定部署,一锤接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就没有什么办不成的。我们要切实扛起省会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0701421088833207.jpg

9月28日下午,张超超、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等领导考察裕华路建设大街交口夜景亮化工程。

张超超强调,要做好三环辅路贯通工程后续完善,尽快健全交通标志标识,提升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交通路网。要把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作为一个完整的艺术品精雕细琢,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市政设施、沿街建筑、街道景观进行全方位提升,真正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要注重与周边景观相协调,对有碍观瞻的建筑外立面、周边环境进行系统修复,做到每条街道各具特色、融为一体;要高标准打造商业街区、风景街区、居住街区,由点到线、由线到面,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着力打造河畅水清景美的城市水系,科学合理进行水资源调配,决不能“一放了之”“一拦了之”,让城市因水而灵动。要坚持“建管并举,重在管理”,加强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划分层次、细化标准、严格执行,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规范运行。要注意总结经验,把各方面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有效解决今后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推动,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0702172666838784.jpg

9月28日下午,张超超、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等领导考察裕华路京铁石家庄工务段办公楼景观提升工程。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活动。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