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少年 追梦向未来 石外教育集团的孩子们笑着跳着触摸巨幅国旗

2021-09-28 08:31:5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强国有少年 追梦向未来

石外教育集团的孩子们笑着跳着触摸巨幅国旗

■同学们兴奋地触摸巨幅国旗。

■高中部的同学们手托巨幅国旗,初中部的同学们摆出“中国”方阵。

■升国旗。

■小学生们为巨幅国旗传递欢呼。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石外提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昨日上午,伴随着优美激情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 五星红旗飘起来”主题升旗仪式在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进行,18米巨幅五星红旗开始在操场上传递,正像中国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少年、儿童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坚定五星红旗铸就的信仰,铭记鲜血绘出的辉煌,勇敢追梦前行。

昨日,阳光洒在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的操场上,照耀在每个少年或儿童喜悦的脸上。他们的目光都注视着那流动的耀眼的中国红,他们说:“当我小时候第一次看见五星红旗时,它那夺目的亮光,闪耀的红色,像烈火,燃烧在我心里,映在我眼中。”18米长的巨幅五星红旗飘扬在校园,一点点向前传递,集团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12000余名师生全部参与其中。当巨幅五星红旗来到同学们中间,同学们都笑着跳起来去触摸它,亲近它:“这抹中国红,就像一座灯塔,带给我成长的力量。”同学们说,那一刻,心灵得到升华,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他们坚信:“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巨幅五星红旗在同学们中间传递,更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激起信仰的力量:“我知道,国家的未来,就在我手中。红旗飘飘,火红的颜色,那是永久的传承。”在初中、高中的升旗仪式上,高中部43名同学手持巨幅国旗,372名同学摆出“中国”字样的方阵,为祖国母亲献礼。他们发出铮铮誓言: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谋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