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举行“爱在中秋”赋能活动

2021-09-28 08:29:2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共同行动大联欢 爱在中秋别样情

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举行“爱在中秋”赋能活动

■培羽生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北从张家口尚义县,南到邯郸磁县,东到沧州盐山中学,西到涉县鹿头中学,共同行动55所帮扶点农村中学同步举办了以“爱在中秋”为主题的赋能活动,近4000名师生参加了这场中秋大联欢。一年一度的共同行动“爱在中秋”赋能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为他们成长的路上注入了爱的动力。

石家栏中学:合唱歌曲《谢谢你》

“同一个中秋 同一个家”,为了让共同行动的培羽生、丰羽生和志愿者感受到共同行动大家庭的温暖,9月17日,石家栏中学举行了共同行动“爱在中秋”赋能活动。

下午5时20分,共同行动发起人、基金会理事长魏先生与志愿者、帮扶学生一起在中学食堂吃上了可口的饺子,孩子们感受到了爱心人士给予的家一般的温暖。随后,魏先生为霍福利等三名学生带来了共同行动赋能包,开展了共同行动有关知识抢答,和同学们一起合唱了歌曲《谢谢你》,并激励在座的各位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如同进步宣言中所说的一样,敢于向世界宣誓,敢于挑战自己,做到时时都在进步,共同努力收获精彩人生。

在才艺联欢中,培羽生表演了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歌曲《赤伶》以及猜灯迷《中秋》。在欣赏节目过程中,志愿者老师为大家分发了美味的大月饼,一起感受共同行动大家庭对培羽生的关怀与温暖。培羽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多地参与共同行动,让共同行动伴我们成长,把爱的力量传承下去。

盐山中学:一起重温誓词

在沧州盐山中学,来自共同行动秘书处的老师们冒着风雨,从石家庄赶来与孩子们共度中秋。

短暂的开场白后,盐山中学的护航志愿者史庆华老师带领全体培羽生和志愿者老师们一起重温誓词。专职志愿者朱春雨老师致中秋贺词,同时热烈欢迎秘书处的老师们和志愿者的到来。

学校的食堂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大家吃着月饼和水果,喝着饮料,快乐的联欢会开始啦!开场舞dance money欢快热烈,诗朗诵《金桂飘香》和《赞中秋》旋律优美,相声和小品逗得同学们前仰后合,而鸿雁志愿者小哥哥和小姐姐的歌曲更是燃爆全场。

盐山中学的专职志愿者梁老师一首《你的答案》,给“爱在中秋”赋能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磁县中学:培羽生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在邯郸磁县中学,爱心人士代表与孩子们共度佳节,他们向全体培羽生、丰羽生、春蕾女生送去最真挚的中秋祝福,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传承善念,真正成为不断进步的榜样、爱心传递的使者。

培羽生代表075磁县一中小洪同学在发言中对共同行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基金会老师及全体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表达了被资助的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进步健康成长回报社会的决心。

刘校长与共同行动秘书处一起给每位培羽生分发月饼和水果,同学们欢聚一堂,有说有笑,体验中秋团聚的幸福。一年一度的中秋联欢活动,让培羽生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他们表示今后一定不负众望,发奋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广宗一中:学会感恩努力学习

在吃月饼,享美食,展才艺的同时,广宗一中杨洪申副校长对培羽生和丰羽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化感动为力量,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从每一节课、每一天做起,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提高能力,日积月累,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诚信做人,学会感恩。要做事,先做人。尊敬师长,关心他人,互助友爱,文明礼貌,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会感恩父母、感恩长辈、感恩老师、感恩爱心人士,感恩一切给予我们关怀、帮助、支持与鼓励的人。

索堡中学: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月饼

索堡中学的孩子们在欣赏完相声、小品和歌曲之后,一起回顾了2021公益夏令营的精彩视频,那个充满欢声笑语和收获累累的夏令营又把他们带回了难忘的七月……

在夏令营收获分享中,培羽生杨子怡、师鑫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畅谈了七天的收获和对共同行动的感恩和认识,并且他们还用英语向大家作了学习成果汇报。

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共同行动精心制作的大月饼,有的同学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月饼,拿出来一比,竟然比脸还大!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20:30分,在主持人的声声祝福中,在齐唱《感恩的心》的歌声中,039索堡中学帮扶点“爱在中秋”赋能活动落下了帷幕。2021年9月17日,039索堡中学帮扶点的培羽生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共同行动:活动更有氛围、更有影响力

据了解,为了筹办本次“爱在中秋”赋能活动,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做了精心准备,各帮扶点不仅为培羽生、丰羽生、春蕾女生提供了爱心午餐、晚餐、水果、小吃等,还组织培羽生、丰羽生、春蕾女生举办联欢活动,让他们有机会展示自我,获得成长。其中,部分志愿团还邀请了培羽生家长、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参加,066志愿团(承德县四中)、080志愿团(清河中学)等主动邀请鸿雁志愿者、鸿雁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活动,使活动更有氛围、更有影响力。

根据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捐赠意愿,共同行动基金会按照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慈善心愿,从9月8日起,通过物流为各志愿团邮寄爱心月饼。爱心月饼分三部分,一部分捐赠给培羽生、丰羽生、春蕾女生(每人一盒),希望培羽生、丰羽生、春蕾女生把加入共同行动后的幸福感、获得感带给家人,与家人一起共享美好时刻,传递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对各个家庭的节日问候;一部分供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现场享用;还有一部分爱心月饼赠予活动中陪伴培羽生、丰羽生、春蕾女生的志愿团志愿者,以此向各位志愿者表达节日的问候,对大家的辛勤付出深表谢意。希望大家通过活动感受到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一直都在与各位一路同行,共同行动!

爱心赋能包 开启大能量

近日,很多共同行动的培羽生都收到了艾雁老师等爱心人士捐赠的一份“赋能包”,希望这份温暖又特别的礼物可以激励他们在新学期获得更大进步。

据悉,今年暑期期间,以艾雁老师为代表的爱心人士从网站看到了培羽生发布的总结。艾雁老师表示,从字里行间看到培羽生们获得的进步成果、兑现“三项承诺”的决心及新学期的进步计划后,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另外,艾雁老师还通过一些培羽生的《我的进步书》发现他们对追求进步、传递爱心、接受共同行动助力有着强烈的渴望。

这些“赋能包”里不仅有培羽生住校期间经常用到的床单、被罩、毛巾、枕巾、香皂等生活用品,还有双肩背包、手表、书或字典等学习用品。在准备“赋能包”时,有爱心人士特意挑选了杨绛先生著作的《我们仨》,希望通过这本书向培羽生传递家的温暖,能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爱心人士、志愿者如家人般的陪伴。

令人感动的是,所有的这些物品,均是由曾经同样是培羽生,现在已华丽转身实现爱心传递的鸿雁志愿者亲手装入包内。这些沉甸甸的“赋能包”装满了爱心人士殷切的期待,每一个格子都充满了惊喜,等待着培羽生们去开启!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