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石家庄北站提升改造工作

2021-09-28 06:44: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坚持适度超前 高标准规划设计

把石家庄北站打造成为省会城市靓丽窗口

马宇骏参加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郭 慧) 9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石家庄北站提升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石家庄在行动”为契机,坚持适度超前,高标准规划设计,把石家庄北站打造成为省会城市靓丽窗口,为广大群众和来石旅客出行提供更好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听取了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关于石家庄北站提升改造总体进展情况的汇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同志汇报了石家庄北站站房改造方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石家庄北站站房破旧,且无法满足现有客运需求,与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发展的新定位、新坐标不相适应,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不相适应,将石家庄北站进行提升改造势在必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要求,把石家庄北站提升改造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把石家庄北站建设成为展现省会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坚持适度超前,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切实与石家庄北站未来承担的客流量相适应,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一流舒适的现代化客运站。二要坚持统筹兼顾,把石家庄北站提升改造与周边环境整治、周边区域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考虑群众出行需求,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下大力度整治环境秩序、交通秩序、停车秩序、治安秩序,推动北站区域协调发展。三要强化精品意识,将石家庄北站作为一个整体艺术品来精雕细琢,对广场、候车室、廊桥等设计上要深入研究、逐项把关,体现人性化,确保不留历史遗憾。四要围绕加快石家庄北站提升改造步伐,积极与铁路部门对接,协调解决瓶颈难题,争取更多支持。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尽快拿出石家庄北站及周边区域规划设计方案。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研究调度;市发改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确保提升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新华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支持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