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9-27 07:12: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马宇骏等发言 李雪荣张业出席


0711283710138907.jpg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郭 慧)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央关于统计重要改革文件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摘编》《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和党史学习教育参考用书,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谈体会、作交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在学习会上,马宇骏、张效春、李克良、管云天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张超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进行系统研究、顶层设计、专题部署,意义十分重大、影响非常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是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紧密联系全市重点工作,联系推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点难点环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落实,推动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取得新成效。

张超超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着力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上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的路子。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引导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合法经营等渠道获取收入,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公厕、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促进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同时强化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张超超指出,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共赢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持科学精准处置,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要求,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特别是要解决好金融、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做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织紧织密制度的笼子,严查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金融监管的精准性、穿透性和有效性。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蹄疾步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带头在锤炼过硬作风中担当实干,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以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大气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诠释使命担当。要在狠抓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在攻坚克难中实现靶向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六个专项行动”和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敢于接“烫山芋”,敢于啃“硬骨头”,全力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