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开展电动车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1-09-25 07:59: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为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近日,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在专项检查行动中,该局重点加强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产品质量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进行销售;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和无厂名厂址、无合格证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经营者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行为。

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行动组进一步加大缺陷产品调查力度,督促企业履行召回义务。

同时,该局还加强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查处列入目录的产品未经CCC认证(中国强制认证)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无证产品的违法行为;加强网络销售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