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 提升档次 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2021-09-25 07:45: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领导调研国庆氛围营造工作时要求

突出特色  提升档次

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本报讯 (记者 王 宠)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詹晓阳调研全市国庆氛围营造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结合“石家庄在行动”,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着力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切实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增光添彩。

当日上午,詹晓阳一行先后来到省会民心广场、裕华路维明大街口、和平路红军大街口、河北博物院广场、体育大街方北路口等重要节点,检查景观布置工作,查看大型立体花坛、灯光雕塑、艺术花墙等景观小品布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并提出指导意见。

詹晓阳指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洁净有序、文明美丽的省会城市”的具体行动,是开展“石家庄在行动”特别是“6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保质保量做好国庆氛围营造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努力创建石家庄城市新名片。

詹晓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密切配合,按照氛围营造总体方案,加快推进桥体挂花、国旗悬挂、艺术花坛布置等工作。遵循“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的原则,对每一个环节都慎重考虑,创新做好景观设计,精心构思,构建起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色彩纷呈的视觉效果。要着眼长远,注重节约,杜绝资源浪费,用于装扮景观造型的原材料力争实现循环利用。在灯光亮化上,根据城市规划统筹考虑,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通过灯光、显示屏等有机搭配,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市民营造街景靓丽、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詹晓阳强调,国庆氛围营造工作要与“石家庄在行动”深入结合起来,借势而为、顺势而行,一以贯之。要增强时间观念,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着力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让市民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