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直机关第五届“书香机关 践行梦想”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1-09-24 18:04: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微信图片_20210924180629.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9月24日,市直机关第五届“书香机关 践行梦想”演讲比赛在石家庄电视台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由市委市直工委、市新闻出版局和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比赛内容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以继续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为重点,以建设“书香机关”为目标全民阅读活动的有效开展,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突出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在推进我市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的行业领军人物及先进事迹等内容展开演讲。

活动自开展以来,历经4个多月的时间, 2万余名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市直各部门(单位)历经初赛,层层选拔,向市委市直工委推荐优秀选手56名,市委市直工委经过严格的复赛,选拔1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依次上台,分别围绕《征途方启,未来可期》《百年党史百年魂》《党在我心间 党旗永飘扬》《书韵沁染,初心如磐》等内容,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党史的感悟,歌颂党的光辉成就。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表达了对党发自内心的深厚情感,寄托了对党走过百年风华的美好祝愿,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采,整个过程精彩纷呈,气氛活跃,高潮迭起,经激烈角逐,石家庄市总工会马帅获得一等奖,西柏坡纪念馆杨秀娜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崔皓月获得二等奖,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机关卢畅、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魏琳、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孙奥获得三等奖,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坤、中共石家庄市委办公室韩东、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张彦国、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得优秀奖。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等20个部门(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家通过共同重温党史,讲述革命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弘扬党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内生动力,激发了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担使命的奋斗激情,凝聚起了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争当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积极贡献的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