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启动

2021-09-24 17:13: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QY5A8111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石家庄新闻网讯(记者 张栋梁)9月24日,石家庄市第五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在市广电中心启动。本届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以“书香传家,阅读继世”为主题,旨在引导和促进全民阅读,弘扬读书风尚,提升市民素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助力。

本届活动自2021年9月开始,至2021年12月结束,报名时间为2121年9月26日至2021年10月31日。有良好的读书生活习惯;有较强的阅读能力;有优秀的文字作品;通过读书对生活产生激励作用;口才好,个性鲜明,愿意在电视上与广大观众分享阅读经历的阅读者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方式:(1)推荐报名:以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及市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为单位推荐报名,发至组委会邮箱yuedudaren@163.com。(2)自主报名:①下载无线石家庄APP,进入报名页面。②关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午报”官方微信,回复“阅读达人”,系统将自动跳转至报名页面。以上方式报名时均须提供姓名、联系方式、阅读经历和数量等基本情况介绍。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以来,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吸引了7万多位市民报名参与,共评选出40位“阅读达人”。其中,既有获得中国诗词大会的季军的“万词王”——王子龙,也有践行诗和远方的修车师傅——王海军;既有写大书的农家女——郝崇书,也有自强不息的轮椅女诗人——刘厦,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对广泛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