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出行路路畅通 文明礼让生活舒畅

2021-09-24 08:26: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交警向群众发放电动车规范管理明白纸

■交警向电动车驾驶人讲解明白纸内容。(市交管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守法出行,路路畅通;文明礼让,生活舒畅!”9月23日早高峰时段,市交管局机关科室、辖区大队的民警和辅警走上街头,在各执勤路口向出行群众们发放《省会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明白纸》,介绍交管部门结合“金盾风暴”严打整治和交通秩序大整治,全力推动《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相关内容落实落地,从严治理城市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工作步骤、整治重点和具体措施。

昨日早上7时许,在中华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几位交警站在路口,在等候红灯的间隙,向来往的电动车驾驶人发放《省会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明白纸》。在电动车驾驶人接过明白纸,仔细观看的同时,交警都会进行讲解。而遇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闯红灯、逆向行驶、未佩戴安全头盔、在人行道斑马线骑行、违反规定载人载物等行为会进行劝导,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

在看到一位女士在红灯变绿灯之前的3秒钟,猛地冲过来。交警拦住了她,劝说道:“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为了少等三秒闯红灯而发生事故的教训,一定要吸取,不要心存侥幸……”开展宣传教育期间,交警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还耐心向市民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广大市民增强守法意识、文明意识、规范意识,养成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倡导者、守护者,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