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师姐巩立姣学习 田子重男子铅球摘银

2021-09-24 08:22: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陕西电 (特派记者 刘真) 9月23日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进行了男子铅球的决赛争夺。河北选手田子重在比赛中投出20米35的个人最好成绩,为河北代表团获得一枚银牌。

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上,田子重以19米58的成绩获得男子铅球金牌。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的他,在决赛中与来自辽宁队的刘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前三轮角逐,田子重一直占据着第一的位置,特别是他在第三轮率先投过20米大关,投出了20米34的好成绩,比4年前的夺冠成绩提高了76厘米。进入最后三轮,冠军的争夺在第四轮达到最高潮,田子重在这一轮将自己的成绩又提高了1厘米,刘洋一举投出20米40,这个只比全国纪录少了1厘米的成绩让他反超升至第一位。最后两投,田子重犯规没有成绩,最终未能再实现突破,获得一枚银牌。

田子重的母亲就是河北著名女子铅球传奇人士李梅素,他从小在母亲的熏陶下在长安区业余体校练习铅球。进入河北田径队后,李梅素就成了他的教练。对于田子重这次决赛的表现,李梅素表示,“这个成绩已经是子重的个人最好成绩,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中国女子铅球的领军人物巩立姣和男子铅球的田子重,两人的教练都是李梅素,说起这两个弟子,李梅素说:“子重是我的儿子,在队里我不希望他有什么优越感,训练对他比立姣更严格。”

虽然没能卫冕略有遗憾,田子重对于自己这次决赛的表现也感到满意,他表示,“我会继续去努力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希望能在未来挑战20米41的全国纪录,还要向立姣姐学习,争取到更大的舞台上为祖国争光。”

另外,9月23日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继续进行,在女子4×200米决赛中,由河北名将李冰洁与国家队队友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组成的联合队,凭借李冰洁最后一棒绝地反超,夺得该项目冠军。河北队获得季军,这样一来,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河北泳军收获了1金1铜。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