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和这座城市越变越美好 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2021-09-24 08:09: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崔会芹在公园游玩。  本报记者  刘俊科 摄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爱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血脉中最深沉的感情。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各行各业普通人,聆听他们的对家国的深情告白。

开栏话

□本报记者 刘俊科

告白人:崔会芹 48岁  新华区居民

告白语:“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我的生活变化真是太多、太大了。国庆节快到了,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崔会芹是新华区的一名普通市民,1994年从学校毕业来到石家庄工作,对于城市飞速发展和自己生活的变化,崔会芹有切身感受。

随着轰隆隆的声响,多年的“顽疾”临建、违建告别了历史,被拆除了大快人心,市民心里别提多亮堂了。“每天送孩子上学会经过赵佗路,原来路南很多违建,前段时间把违建拆除以后再路过,感觉特别宽敞、豁亮。”崔会芹说,以前非常拥堵的新苑路、誉兴街和燕西街经过改造,变得非常平整,通行效率大大提高,老百姓拍手叫好。道路不再拥堵变得宽阔干净,每天洒水车还准时给道路“洗澡”,一如人穿上了新衣裳。平常工作不繁忙时,崔会芹会在街心公园走走,里面处处可以看到欢歌笑语、谈笑风生的老人。

不只街道的环境整体提升,家门口的垃圾桶也“飞走了”。崔会芹居住的小区重新规划,将各单元门口垃圾桶放置在规定好的路口,整齐摆放。每天都会有专业垃圾清运车和专业人员定时定点过来清理、清运。垃圾桶“搬家了”,这逐步改变了人们随手扔垃圾的坏习惯,既美化清洁了小区环境,又为广大居民树立了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

前几年,爱人援外工作,大儿子去外地求学,崔会芹既要上班又要照顾老人和年幼的小儿子,虽然一家人暂时分开,但大家的心在一起,都是为了家而努力奔波,虽苦亦甜。“今年八月份,爱人援外工作结束,调回来了,大儿子大学毕业也顺利上班了,小儿子也长大了,变得更善解人意了,婆婆虽然85岁高龄,身体依然健康硬朗。”崔会芹说,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过着美满温馨的日子,虽平平淡淡,但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最大的幸福。平安、健康、快乐、知足、感恩永远是一家人最真、最纯的心愿,周末休息带着一家老小出门旅游,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让人羡慕。

“就这样牛性、就这样执着,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崔会芹知道,生活环境的变化,城市的发展与国家的日益强盛分不开,她对未来充满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无论是我们的国家,还是我们每个人的小家,都会面临和遇到一定的机遇和挑战,只要大家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全体中国人有信心、有决心,战胜一切困难。我们就像是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好属于我们的每一步,向着更美好的明天阔步前进。

家庭和谐温馨,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崔会芹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二十多年来,崔会芹吃过苦、受过累,更多的是生活赋予自己的幸福和美好,珍存于心、最感动的依然是感恩生活给予她的一切。“希望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们每一天都开心、幸福,用最美姿态迎接每一个崭新的日子。祖国我爱您,中国我爱您!”崔会芹对祖国的热爱是如此直接与强烈。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