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抗疫纪实:“火眼号”正式工作 298名医疗、疾控工作者抵达巴彦!

2021-09-23 16:40: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根据哈尔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消息,截至22日16时,哈尔滨市共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1例。其中,巴彦县10例,南岗区1例。

疫情就是命令 298名医护、疾控工作者抵达巴彦

疫情发生后,9月21日,黑龙江省疾控中心、黑龙江省医院共有298名工作人员连夜奔赴确诊病例所在地哈尔滨市巴彦县。黑龙江省医院还携带“火眼号”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共同前往。经过一夜的调试,22日,“火眼号”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满负荷运转日检测能力近30000人次。

巴彦县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每两天每户外出一人采购生活必需品

9月22日,巴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

除保障民生用品的超市、药店、粮油店等场所外的空间相对密集场所全部关停。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除疫情防控车辆、医疗救护车、消防车、水电抢修车、医疗救援物资运输车、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运输车等,对巴彦县巴彦镇、兴隆镇、西集镇、洼兴镇实行交通信号灯红灯管制。

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对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按封控区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其他乡镇实行按管控区管理,人不出小区,不聚集,每两天每户外出一人采购生活必需品。村屯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设服务站。单位职工等凭证出入。

病例所在单元实行集中隔离,所在小区实行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实施封闭、封控区域人员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严禁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

哈尔滨22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9月21日晚,哈尔滨迅速启动道里区、南岗区、松北区、巴彦县“三区一县”核酸检测。截至9月22日14时,“三区一县”当日设立采样场所数949个,截至9月22日11时,哈尔滨市道里区、南岗区、松北区、巴彦县共完成核酸采样120万人,已出结果64.7万人。

(总台央视记者 王海樵)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