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摘花 垃圾乱丢 不文明行为扰了赏景好兴致

2021-09-22 08:20: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优美的公园供市民、游客休闲娱乐,是节假日和周末放松的好去处,然而一些人在游园时不自觉爱护公园卫生环境,用过的纸巾和食品垃圾袋随意乱丢、烟头乱扔,甚至随地丢弃用过的口罩,这样的不文明旅游行为给环境抹黑,拉公德后腿。

经历了两天降雨后,9月20日,省会迎来雨过天晴,市民趁着好天气纷纷踏出家门,享受惬意假期。午后,记者来到位于建设南大街与汇通路交口的欧韵公园,在北门入口处东侧,摆放着数个花坛,与坛中美丽的花草景色格格不入的是,一些结伴玩闹的小朋友正踮起脚试图摘花,而拔下来的花把玩后很快又丢弃到一边,全程无家长引导制止。沿着公园中轴线向前,罗马亭两侧的绿荫高矮交错,景色宜人,然而,低处绿篱上却夹杂着团团白色,近看发现是用过的纸巾和湿巾。不仅如此,绿荫下的座椅旁,也散落着丢弃的卫生纸,地上还有踩扁的烟蒂,“好风景需要大家共同守护,乱扔垃圾的人真是煞风景。”在座椅上歇息的吴先生说。

由北向南前行至罗马殿廊小广场,四周修建了荷花池供游客观赏。可十分扫兴的是,池内扔着不少食品包装袋、牛奶盒等垃圾,甚至池塘边上还扔着废弃的口罩。一位捡拾起地上垃圾走向垃圾桶的女士说,“我们大人应该给孩子做榜样,养成不在公共场合乱丢垃圾的好习惯,出来游玩,除了脚印,什么也不应该留下。”

游园赏景,公德在心,建设美丽省会需要所有市民共同努力,千万别让图方便的坏习惯扰了大家赏美景的好兴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