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出实招让拆违空地“变身”停车场

2021-09-22 06:50: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勇于担当作为拓展“幸福空间”

栾城区出实招让拆违空地“变身”停车场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李世贤 段 锟) 近日,在栾城区栾武路与308国道交口东南侧,记者看到了一个还未投用的停车场,已初具雏形,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设计拥有500个车位。据栾城区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停车场即将投用,将惠及附近数个小区,居民停车会更方便。

据了解,这个停车场曾经是房地产开发商在建设附近楼盘的时候临时围出来的建筑用地,楼盘建设完成之后,建筑垃圾、废弃材料没有得到很好清理,一直处于荒废状态。

“乘着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的东风,我们组织人力物力对此处建筑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根据该区域紧邻石家庄二中南校区、每逢学生开学放假附近停车难的实际问题,将空地重新规划设计为停车场,并对停车场周围进行了精心绿化改造。”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辆非常多,我们下班回家找个停车位真的是个大难题。现在这个停车场就建在学校对面,相信建成使用后,会大大缓解大家停车压力,我们小区居民都对咱们栾城区做的这个决策点赞!”位于石家庄二中南校区附近的常春藤小区居民马女士笑着说。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栾城区在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中,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创新推行“123456”工作模式,即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怀揣信心和决心“两颗红心”,坚决把影响城乡环境的顽瘴痼疾整治到位、把群众反响强烈的违建拆除到位;抓好“拆、建、管”三结合,坚决做到拆违控违不手软、违法建设不反弹;突出“宣传、感情、耐心、稳定”四到位,做透群众工作,坚决做到和谐拆违、平稳拆违;倡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五个带头,坚决做到率先垂范,带头宣传引导、带头自查自纠、带头主动拆违;念好“晾、晒、比、学、考、问”六字经,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势能,坚决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努力让全区人民群众拥有的“幸福空间”越来越广阔。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