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技能人才感受“家”的温暖 藁城区多举措关爱人才助力发展

2021-09-22 06:46: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王凯凯)“我是去年11月份住进人才公寓的,50平方米左右,我自己住完全够用了,住到现在快一年了,真是感谢藁城对我们外地人的照顾和帮助,让我在这儿有了家的感觉。”在藁城区财政局工作的彭建玮说。近年来,藁城区把人才作为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引才聚智,提供全面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了培养高技能人才,藁城区大力实施校企联盟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开展订单式培养、冠名班培养、“互为基地”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推行高技能人才校企合作培养制度,近年来为企业输送技术人才5300余人;积极推进校地合作,与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促进科研成果向该区转移转化,人才智力向该区聚集;坚持区委主导、企业主体,针对疫情常态防控,组织企业和智联招聘、诺招聘等人力资源企业合作,广泛开展网上招聘活动,为企业招聘发展急需人才500余人;开展“进百校”人才政策宣讲活动,从2018年起累计吸引2000余名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参加石家庄“高洽会”;开展区管拔尖人才推荐选拔活动,评选区管拔尖人才17人。

“就是因为这个绿卡,我才能申请公寓,而且去吃饭、逛超市、剪头发、买药等都有优惠。”彭建玮拿起自己的人才绿卡告诉记者。该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发放县区级人才绿卡,藁城区卡人才硕士、本一毕业生享受每月500元房租补贴,其他本科毕业生享受每月250元房租补贴,补贴资金由区财政发放。此外,持卡人才还可享受教育、医疗、户籍办理等21项优惠政策。自人才绿卡制度实施以来,该区已为藁城区卡人才发放租房补贴1352.575万元,其他各项优惠政策也得到全面落实。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藁城区紧邻人才公寓建设了“人才会客厅”,项目投资70余万元,约有300平方米。作为人才服务的“总部”,人才会客厅内设服务窗口、图书馆、会议室、洽谈室、宣传厅等功能区,可为持卡人才提供绿卡办理、政策咨询、人才休闲、商务洽谈、人才活动等一站式服务,宣传区免费为企业发布人才供需信息和企业宣传材料,服务企业引进人才。

截至目前,藁城区引进人才绿卡A卡人才23名,B卡人才324名,区卡人才2246名,发放租房补贴1352.575万元,服务各类人才10万余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心爱护青年人才,为各类人才来藁城干事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帮助人才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让人才在藁城感受到家一般的关怀和温暖。”该区组织部人才工作股股长王婕说。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