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举办秋收农作物新品种展示活动

2021-09-22 06:42: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9月16日,在位于鹿泉区小毕村的市农作物品种展示园大豆展区,人头攒动。由市种子管理站举办的秋收农作物新品种暨种质资源评价展示现场观摩活动在这里举办。来自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主管种子工作负责人、种子管理系统负责人、种子企业及种植大户、农民代表100余人一同在现场观摩讨论。

眼前这片展示田里,种植了冀豆、石豆、邯豆等系列品种22个,进行优质绿色大豆新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的研究。种质资源展区内,种植了全市收集的79份本土种质资源(包含玉米类、豆类、高粱类、谷类、麻类、荞麦类、蔬菜等),并开展鉴定、评价。

位于赵县南轮城村的市农作物品种展示园玉米展区内,种植了26个企业适宜我市种植的普通玉米、鲜食甜糯玉米、青贮玉米等特色玉米新品种59个。

“我承包着630亩地,每次观摩活动都会参加,来看看有什么新品种适合种植。这种活动对我们种植户来说,是好事,应该多举办。”来自高邑县田源家庭农场的种植户张立军说。

近年来,市种子管理站深入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及种质资源收集鉴定评价工作。通过组织观摩和集中培训等方式,让干部群众最直观地看到了新品种的特征特性,极大地鼓舞了农民使用新品种和科技种植水平。

“市、县两级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园区已发展成为属于广大农民朋友自己的‘田间课堂’和‘粮食品种自选超市’,成为种植产业新型技术的培训基地和良种供种源地。”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孟小莽介绍说,为加快推进全市新一轮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促进农业种业大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保障粮食安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