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游园深入人心

2021-09-22 06:41: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石梓鲜)9月20日,中秋假期的第二天,雨后的公园里绿意浓浓、空气清新,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到公园里逛一逛,享受绿色文明生活。 如今,随着大家文明素养的提升,文明游园理念深入人心,已然成为彰显城市魅力的新风尚。

走进长安公园,假期的公园内人来人往,可地面却干干净净,不见垃圾袋和烟头。该公园保洁人员告诉记者,如今游客素质明显提升,大多数人都能自觉把垃圾投入到垃圾箱,他们清扫起来也省力多了。

“公园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公共场合吸烟,乱扔烟头、果皮纸屑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前来游玩的张媛说,文明游园是每个人的责任,更是大家应该做到的义务,公园环境的变化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柏叶苍翠、槐叶茂密,走进绿荫如盖的水上公园,园内游人如织、十分热闹。记者来到公园内的市民游乐区域,各式各样的游玩项目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在家长的有序引导下,大多数小朋友都能做到不争不抢、文明游玩。“妈妈告诉我,在公共场所玩耍要文明礼貌,懂得谦让。”在儿童游乐设施旁排队等候的曹雅雯今年9岁了,她告诉记者,每逢假期,爸爸妈妈都会带她来公园游玩,排队等候、文明游园已经成习惯。

市园林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迎中秋假期,给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他们在各公园广场内增植了一些花草,全力提高公园颜值,希望广大市民文明游园,从我做起,共同提升城市形象。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