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着报 五星红旗飘起来】3800多辆公交车挂国旗喜迎国庆

2021-09-21 18:46: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文/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ff147a78024389895c98d33ee475aab.jpg

国庆临近,省会大街小巷、社区庭院、公园广场等处,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3800余辆公交车也在车内摆放国旗,成为省会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不断掀起高潮,各行各业纷纷升挂国旗,喜迎祖国72华诞。

9a678d2f67adbe8585f14017f07b28b.jpg

“国旗公交车”成流动风景线

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都会发现每辆公交车的前挡风玻璃处整齐地摆放着两面鲜艳的小国旗,特别喜庆。

“妈妈,国旗!国旗!”9月21日上午,90后王萌带着3岁女儿乐乐乘坐1路公交车时,女儿刚一上车,就被车厢内鲜艳的国旗吸引,惊喜地叫出声来。

“我们的祖国妈妈马上要过72岁生日了,现在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都在升挂国旗,就是为了给妈妈过生日。”王萌拉着女儿笑着说,咱们一会儿买一面大国旗回家挂起来。女儿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

“过节要有仪式感!我想让女儿从小就懂得热爱祖国。”在王萌看来,作为一名市民,升挂国旗是对祖国妈妈生日最真诚的祝福。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市公交总公司9月15日起,陆续在3800余辆公交车上统一摆放五星红旗,各公交场站也悬挂国旗、彩旗,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

“国庆前夕,我们还将组织志愿者在站台宣传文明出行、引导乘客排队乘车、创新窗口特色服务。国庆期间,将组织志愿者在人员密集的站点设立咨询台,开展美化城市文明环境等一系列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公交人将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和真诚热情的服务,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公交工作人员介绍说。

79297728e4271db313fe01b2a81c3e9.jpg

“国旗街巷”处处透着中国红

随着国庆日益临近,市内五区精心打造的“国旗街巷”惊艳亮相。市人民医院西街位于范西路上,北邻府阳公寓,西侧为邮专宿舍,东侧是市人民医院,全长约160米,是市人民医院宿舍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自长安区小街巷提升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这条名不见经传的小街巷变成了“中医文化”主题街,一步一景,处处皆画。国庆前夕,青园街道办事处着手将这条特色小街巷打造成了最美的“国旗小街巷”。

9月21日,步入其中,那一抹抹夺目的“中国红”在一幅幅中医药彩绘画的映衬下,令这条古朴小街巷焕发出勃勃生气。

“我们于9月17日安排专人在这条街两侧统一安装了底座,整齐划一地悬挂起数十面五星红旗。”9月21日,青园街道工作人员说,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到这里拍照打卡。

同一时间,高新区城管局则安排专人在黄河大道、长江大道、珠江大道、天山大街、珠峰大街、昆仑大街等6条主干路悬挂上国旗,共计916个灯杆,1832面国旗,喜迎国庆。

新华区则重点打造了钟旺路、泰华街、新合街、联盟路等16条街巷为国旗示范街。

裕华区裕东街道在谈固东街东岗路至金马路段、东岗路雅清街至通源街路段两侧底商门口,也都统一悬挂起五星红旗,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75ea3d5d996a163f390b0a457e3f161.jpg

居民喜领国旗祝福祖国

自本报开设手持国旗申领点后,每天申领国旗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儿童,虽然大家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信念相同:“国庆节升挂国旗,为祖国庆生!”“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9月21日,胡丽丽领到一面手持国旗后,难掩内心激动的心情。她告诉记者,自己来石务工多年,通过勤劳致富,在石家庄买房买车,成为新石家庄人,过上了幸福生活。“这些年,我感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国庆前夕,为了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她特意购买了印有“我爱你,中国”字样的口罩,天天出门都带着,“这就是我想对祖国说的话!我爱您,祖国!”

【今日手持小国旗申领点】

申领时间:9:30至11:30。

申领地点:裕华区裕华路街道东风路社区居委会,东风路218号;裕华区裕华路街道青三社区居委会,槐中路169号北方设计院四区院内。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