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五次专题会议

2021-09-21 07:42: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专题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城市防洪规划(2021-2035)》

0739563584994404.jpg

9月20日,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五次专题会议。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9月20日,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五次专题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城市防洪规划(2021-2035)》、民族路步行街规划设计方案等。

《石家庄市城市防洪规划(2021-2035)》规划范围为石家庄市域,重点是主城区,以及栾城区、藁城区、鹿泉区和空港工业园,按照主城区2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坚持多目标、多层次协同优化,统筹推进防洪排涝建设管理,完善防洪格局,构建与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相适应的城市防洪减灾体系,对于推进城市拥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规划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依托,以现有防洪体系为基础,立足石家庄基本市情水情,按照城市空间布局,确定与其相应的防洪排涝标准,统筹防洪排涝工程建设,采取分区防守方案,确保防洪安全;立足降低防洪风险,除害与兴利相结合,综合考虑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关系,完善防洪排涝体系;充分利用现代通讯、物联网、大数据等最新科技成果,构建智慧水利管理系统,完善防洪排涝预案,加强区域管控,提高洪涝灾害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精准、精细,不断打通均质化发展的各个环节,紧密结合各区域水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稳步推进项目实施。

0741164925745942.jpg

9月20日,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五次专题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原则通过民族路步行街规划设计方案。民族路步行街改造提升是我市落实国家级步行街试点工作的具体举措,项目实施范围为东至公里街,西至中华北大街,南至中山西路,北至民族北路区域,总面积30公顷,包括一条主街和五条辅街形成的两个特色街区,道路总长度1535米。该项目按照“简朴、大方、实用”的原则,通过业态调整、设施配套、景观改造、完善服务等手段,对街区进行系统规划,充分体现新技术、新理念,大力实施节能降碳工作,打造规划科学、设备完备、环境优美、品质高端、特色突出、效益良好的步行商业街区,创建有品质、有颜值、有内涵的全国示范性步行街,全力打造省会靓丽名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中心城区控规动态维护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项目。

市领导郑巍、姜阳,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以及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